7/25/2007

產程分享

7/21, 早上7點左右, 還躺在床上賴床的我突然感到有水從體內流出, 心想不會吧... 是羊水還是落紅... 愣了一下才決定要下床檢查一下. 到了浴室確定不是落紅, 不過不太能確定是否是羊水... 於是墊了護墊再回床上躺一下看是否還有水從體內流出.

到了8左右, 決定再到浴室檢查一下. 這次我有比較確定是羊水破了, 可是不是百分之百確定. 等我梳洗完畢, 我決定把孩子的爸叫醒. 我請他先打電話給保母因為我覺得我羊水破了, 然後我就去檢查一下待產包看有沒有東西漏了. 當我回房間時孩子的爸既然問我冬冬的衣服要怎麼換? ㄏㄚ??? 什麼意思ㄚ??? 事後我回神過來知道孩子的爸在說什麼, 然後我又對孩子的爸說我破水了現在應該要到醫院去沒有時間去拍結婚週年照 (前幾天已經先預約好7/21, 早上9點半). 孩子的爸天真以為會來的及ㄚ... 這下子孩子的爸總算醒了, 搞清楚狀況了, 拿起電話打給保母. 保母的二女兒接的, 她說媽媽已經出門了. 我們想這下子冬冬怎麼辦... 還好, 保母有帶手機, 二姐姐有聯絡上然後回電給我們說保母再十幾分鐘就會回到家, 所以請我們把冬冬帶到她家. 還好保母只是到市場去買菜, 所以等我們搭計程車到保母家時保母已經回到家了.

我們大約9點左右到了醫院. 到了醫院先到急診室掛號, 然後再到五樓的待產房的檢查室. 近去檢查室時還碰到我的產檢醫師, 於是他就順道幫我做了一下內診. 當時已經確認是破水及子宮頸開一指半, 不過子宮頸還是蠻高的, 所以醫生說還早. 檢查室的護士繼續做其他的檢查, 然後開了住院單讓孩子的爸去辦住院手續. 就這樣我已經進入了待產程序.

大概是10點左右, 我從檢查室轉到待產房. 護士繼續測量陣痛間隔時間及Aimee的心跳. 目前的我還感覺不到陣痛, 悠哉悠哉的跟孩子的爸看電視. 由於當初時產檢有檢測到B型鏈球菌所以護士在點低裡加了抗生素, 然後我問到是否需要吃催生藥, 護士說她需要將我目前的狀況回報給醫生再由醫生決定是否需要.

大概12點左右, 我開始感覺到腰痠, 於是請護士在檢查開幾指. 還是一指半左右... 怎麼會這樣... 於是我告訴護士我有要打無痛分娩, 所以請她通知一下麻醉師. 正常程序是要等兩指才能打, 所以我就只能等囉!! 之前聽到許多人說第二胎都來不及打無痛分娩, 我想依我的速度應該不會來不及!!!

12:30 ~ 1:00左右, 腰痠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了, 孩子的爸從施壓腰部改為按摩腰部, 而我從平躺改為側躺, 不過這一切還是無法減輕我的腰痠程度, 於是我們請護士再檢查目前開幾指了. 哈, 開三指了, 可以打無痛分娩了. 護士再度通知麻醉師. 等了又等怎麼還不來... 事後才得知樓下開刀房需要麻醉師先去. 唉, 我怎麼這麼的幸運ㄚ!!!

又過了一, 二十分, 好像已經酸到最高點了... 我一再要求要打無痛分娩, 一直打著孩子的爸要他幫我說因為我已經酸到說不出口了. 事後護士又檢查一下, 她說已經開五指了. 這時的我已經不是很理性了, 明明知道開五指就要生了, 還一直要求我還是要打無痛分娩啦!!!!!! 孩子的爸還一直在旁邊安慰我說"會, 還是會幫妳打". 最後護士把旁邊的移動床移過來要我換床. 唉, 這下子我只能面對事實, 來不及打無痛分娩了, 要進去產房生產了. 護士還在一旁說還是會幫我打局部的麻醉藥來減輕疼痛. 就這樣子我被移到了產台準備生產的程序.

被移到產台時, 我真的有感覺到人家所說的想上大號的感覺甚至於覺得有東西卡在那兒... 護士在旁告知當我又覺得痛時要密集的呼呼呼, 吹氣. 就這樣呼呼呼了幾次, 下午2:07, Aimee就出來報到了.

由於從三指到五指速度太快了, 我的指定醫生 (就是我的產檢醫生) 既然來不及接生Aimee... 可憐的醫生既然闖了兩個紅綠燈還是趕不上, 不知有沒有被開單ㄚ... 他大概想說以他今天早上的診斷我應該不會那麼快, 所以就跑去探望正在住院的媽媽... 唉, 人算真的不如天算ㄚ!!!

14 則留言:

jamsusa 提到...

辛苦了~還讓你花時間打字真是感謝!!
哈哈,看來你要求無痛分娩的狀況跟我生Mevan時挺像的,從停車場到生完快五個小時,根本來不急打...因為是第一次生孩子,醫生孩悠哉悠哉的沒有馬上來,等我生完他才來幫我縫...冬冬媽,你有裂傷嗎?他們有剪嗎?
好想看寶寶的照片喔,你要多休息喔!
今天去看醫生,醫生很老神在在的覺得妹妹應該是會準時出來,我倒是覺得寶寶會提早就是了...這一個星期來腰很酸...半夜起床上廁所肚子會微微的痛著... @_@
大家都加油~~~

匿名 提到...

冬媽你是腰很酸,我生安的時候是肚子很痛,腰一點都沒有酦的感覺,不過聽很多人說第二胎都很快,還來不急打無痛...冬媽勇吔!!

匿名 提到...

生小孩真的是很痛,
不過平安健康最重要,
再次恭喜你們獲千金,
真替你們高興^^

DongDong 提到...

Rochie,
我的指定醫生只來的及幫我接胎盤, 臍帶血的收集, 及縫合. 我既然在縫合的過程中出現缺氧的狀態, 全身發抖. 事後透過醫生的只是來穩定我的呼吸才慢慢的穩定下來.
我希望我的分享沒有嚇到妳, 祝你生產順利!!!

安仔媽,
沒辦法, Aimee想幫媽媽省錢不讓媽媽打無痛分娩. 我兩胎都是腰痠.

Lica,
是ㄚ, 平安健康最重要!!

匿名 提到...

看到你和anny的生產過程
我想起了自己生小孩的情形
好痛喔

恭喜你們

匿名 提到...

天阿...看別人生小孩都好痛耶!
冬冬媽真是辛苦ㄌ.
我自己是沒痛到.就像MC來時一樣悶悶ㄉ.
到醫院約兩小時就生ㄌ.
冬冬媽也要多休息喔!!

Ziti 提到...

總算都過去了!沒打到無痛分娩,真是辛苦你了!
我記得生貝貝時,那醫生雖然在產房裡,卻悠哉悠哉,覺得我不會那麼快生,結果,貝貝頭都出來了,他還沒準備好,叫我先不要用力!@@

匿名 提到...

第二胎的產成真的比較快,
我兩胎都是腰酸到快斷掉,
只打健保給付的止痛針,
沒打無痛分娩,
還邊睡邊生小孩。:p

匿名 提到...

更正:是產"程":p

匿名 提到...

看到你的敘述又想起當初生小莎莎的情形
生小孩真的好辛苦喔

DongDong 提到...

鹹魚媽,
歡迎光臨!! 有空希望妳常來!! 是好痛ㄚ, 不過寶寶健康就好了.

Anny,
好福氣!! 像妳這樣的人應該多生幾個寶寶 *_^

Ziti,
唉, 有時候醫生也會判斷錯誤...

Vivian,
哇, 妳真厲害, 沒打無痛分娩還可以邊生邊睡!!

阿如,
雖然生小孩很辛苦, 可是當妳看到他們的笑容一切都值得!!

匿名 提到...

看妳苦苦要求無痛分娩那一針
就想起自己第二胎也是如此的要求著
結果打完後仍完全無法止痛
因為已經看見阿妹妹的頭啦~~
唉~白花了一針,又痛又貴!!

匿名 提到...

呵呵~~每次看到媽媽們的產程描述就覺得有種「又想看、又怕看」的感覺…
然後就會想起我們家旺仔都不肯出來~最後只好剖腹~~不知道老二會不會也皮著不肯出來??

DongDong 提到...

Jessie,
還好, 台安會跟妳說清楚不會讓妳白花錢.

旺媽,
每一胎的產程都不太一樣. 好心疼喔, 你既然是那種兩種痛都經歷過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