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07

小寶貝住院了 (一)

7/2晚上就如以往一樣, 孩子的爸去保母家接冬冬回家, 而我就從公司直接回家等他們一起回來用餐. 將近快6點半孩子的爸從保母家打電話回來說冬冬發燒 (37.7度) 會先帶冬冬去看醫生叫我先吃飯不要等他們. 我想應該只是一般的感冒就出去吃飯了. 事後孩子的爸說冬冬喉嚨發炎, 所以我們就當是一般的感冒.

7/3早上起來當我在灌洗時, 孩子的爸告知冬冬燒到40度. 哇, 這也未免太高了吧... 孩子的爸一付不知要如何是好, 於是我告訴他先讓冬冬吃ㄧ包紅包的藥 (退燒藥), 然後我決定還是請假在家自己帶冬冬. 這一整天冬冬吐了兩次也拉了兩次, 體溫一會兒燒一會退, 飲食都還正常. 由於紅包沒了就請孩子的爸再帶冬冬去診所看一次. 拿了一些紅包及肛門塞劑.

7/4, 冬冬的體溫還是一樣一會兒燒一會兒退, 不過今天卻拉了五次. 由於之前開的藥吃快玩了, 孩子的爸又帶冬冬回診所看診. 開的藥跟上次差不多外加兩包綠包 (止瀉藥). 深夜, 冬冬又燒到39度多, 可是冬冬有一點不想起來吃藥, 於是孩子的爸就用肛門塞劑. 在塞的過程中冬冬哭了一會兒然後又睡著了.

7/5, 冬冬持續發燒及拉肚子, 然後我發現他有一點昏睡的情形. 我建議孩子的爸要帶去台安醫院看, 可是孩子的爸覺得再觀察看看. 孩子的爸打電話到診所詢問是否需要回診或到大醫院去, 診所聽了以後建議回診換藥. 孩子的爸又跟診所藥肛門塞劑時醫生告知當有腸胃發炎時不宜用肛門塞劑否則會發炎的更嚴重... 哇, 難道今天的拉肚子是孩子的爸所造成的...

7/6, 冬冬昏睡的更嚴重了, 孩子的爸早上有事到了下午3點左右才回家. 我告訴孩子的爸我真的想把冬冬帶去台安看因為冬冬從早上8點多尿尿到現在都沒有再去過一次. 孩子的爸看到我那擔心的眼神於是將冬冬先洗個澡讓他退燒一下我們就一起去台安醫院掛急診. 經過醫生的問診後就先幫冬冬打點滴因為嚴重脫水及抽兩管的血去做化驗. 血液的檢驗報告白血球的指數還好, 不過感染指數超高的, 所以我們被建議要辦住院.

就這樣小寶貝從出生到現在就住院兩次了, 每次看到他被插針哭的那麼傷心時我的心就好痛喔!! 小寶貝, 媽媽對不起你, 沒有把你照顧好!!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冬冬好多了嗎?
出院了嗎?
希望冬冬能快快痊癒。
每次我家姐妹的小朋友住院,
我看到的都是憔悴、心疼又幫不上忙的父母,
冬冬媽一定也很捨不得,
真的好辛苦喔!
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喔!

匿名 提到...

好可憐的冬冬喔
不知道他好多了沒
LUCY你也要注意自己喔
預產期又快到了
不要太累喔
放輕鬆一點

jamsusa 提到...

希望冬冬好一些了,
孩子的病真的讓人看了心疼...
每天都期待明天他會好一點,
沒有好一點的時候,我們更慌了
要好好注意身體喔,

DongDong 提到...

謝謝各位媽媽的關心, 目前冬冬有比較好一點不過還是在醫院繼續奮鬥中...

Ziti 提到...

好好照顧自己喔!小孩生病難免,千萬別自責!期待冬冬趕快好起來!!

匿名 提到...

冬冬出院了嗎?最近很忙沒上來看看,一看到你的網誌,發現冬冬生病了,怎麼會這樣...冬媽冬爸,冬冬一定很快就會康復了,除了照顧孩子更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DongDong 提到...

目前還在醫院, 希望星期六可以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