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07

補記: 高鐵, 動物園, IKEA, 兒歌

哇, 又事隔好久沒有上來幫冬冬寫紀錄了...

3/24, 那天孩子的爸說下午要上課, 所以我想又是待在家裡一天的日子囉!! 通常孩子的爸都要到6點多才會回到家, 沒想到5點左右他就回來了. 跟以往一樣, 冬冬在睡覺時還是會聽到爸爸進門的聲音. 揉揉眼睛一副還想賴床的樣子... 爸爸卻說要不要起來ㄚ, 咱們搭高鐵去新竹看小弟弟 (全家都是第一次搭). 冬冬臉帶笑容, 一副老大的樣子 - 懶懶的要你伺候他, 幫他一切都準備好, 抱他出們. 我們為了要趕6點那班, 東西隨便拿一拿就趕緊出門去搭公車到台北火車站. 我們既然還有一兩分鐘可以幫冬冬拍照留戀. 原本冬冬是乖乖的坐在爸爸的腿上, 可是那好奇的爸爸開始探索位子週遭的東西 - 拉拉窗簾, 扳一下吊衣鉤, 和餐桌板... 結果冬冬也開始不安份跟著玩起來了, 還好整個感覺還算蠻穩的, 否則真怕冬冬會突然撞到玻璃或前座. 現在只要問他要去哪裡, 他都會說去新竹跟高鐵.

4/6, 連休的第二天, 可是不知為什麼我就是起不來, 超級想睡的!! 於是孩子的爸就帶著冬冬搭捷運去動物園走走. 我想是因為保母又一次的交待要帶冬冬去動物園走走. 上次帶冬冬去動物園是大概一年前吧. 這次爸爸帶他到無尾熊, 非洲區及企鵝區, 跟上次完全不一樣. 這次冬冬回來反應就比較激烈一點, 當爸爸放照片給我看時他一直想告訴我他在做什麼, 好興份喔!! 真可惜我沒有跟他們去, 下次吧!!!

4/7, 連休的第三天, 天空不作美 - 下雨天, 還好昨天有帶冬冬去動物園!! 看來下雨天只能去室內的囉... 於是孩子的爸就說那去新莊的IKEA, 我想好吧, 總比待在家裡好. 到了才知道他們的兒童遊戲區好大喔!! 有些家長就把小朋友放在那兒自個ㄦ去逛街. 我們就沿著他們規劃的動線走. 沿路會經過客廳區, 浴室區, 廚房區, 客廳區, 臥房區, 書房區, 然後小朋友房間區. 在書房區之前, 冬冬都沒有興趣要進去小隔間走走, 可是當我們到了書房區, 他要求要從推車下來, 坐在書桌前, 而且是一坐不起, 我們還要連哄帶騙的才有辦法離開書房區, 看來冬冬未來真的會是走文的路線喔!!! 事後我們到了小朋友的房間區, 我們就問冬冬, 如果未來我們買上下舖給你跟Aimee, 那你會想睡上面還是下面, 他馬上回答上面. 先講先贏呦!!

已經不記得是哪一天晚上了, 當我從浴室出來然後到房間上保養品, 我就聽到冬冬那很清楚的聲音唱著: 打電話, 喂喂喂, 請到我家吃草莓. 哇ㄕㄟ, 他是什麼時候學會的... 他已經好久沒有看那片VCD了... 他還真會儲存ㄚ!!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懷孕時也時常昏昏欲睡的呢!

新莊的IKEA我們也常去,但想將大女兒留在
兒童遊戲區玩她卻不肯,原因一為太黏我,
二為太膽小~呵呵
看來冬冬想要有自己的書桌囉~

小孩的記憶存檔真的很驚人,冬冬媽將會發現更多奇蹟唷~^^~

DongDong 提到...

Lica,
冬冬早就已經有自己的書桌了, 不過現在是堆滿了玩具... 有時候會幫他清乾淨好讓他有地方畫畫.

匿名 提到...

冬冬媽妳好阿...
很開心能認識你ㄋ.
我現在也是大肚婆.
動作都很緩慢.記憶力也不好.
不知道是不是孕婦都這樣.ㄏㄏㄏ...
我的預產期是7月20日.
跟你ㄉ好近喔!
以後就可以多多交流ㄌ...
真是開心...

匿名 提到...

新莊的IKEA我們去過兩三次吧
上次還特地去吃她的餐呢...還不錯吃
原本要帶莎莎去遊戲區玩的,結果阿嬤說天氣冷她又剛睡著所以不要帶出門,改天再帶她玩囉....不過很怕她玩到不肯離開。
對於冬冬只黏爸爸這件事...超羨幕的啦

DongDong 提到...

Anny,
原本的預產期是7/24, 那就更接近囉!!
動作慢及記性不好是咱們大肚婆特享有的權利!!

阿如,
這次我們也沒有讓冬冬去遊戲區玩, 也許下次吧!!
懷孕期間還是讓冬冬多黏爸爸吧, 好讓我有充分的休息.

Ziti 提到...

我也喜歡逛Ikea,這次回台和老公有去逛,他也喜歡那家店。台灣不知就有幾家了?科州這裡難道是蠻荒地帶?沒有半家呢!動物園是我很遺憾沒去的地方!但是貝貝那時一直感冒,後來台北又下雨,就沒機會去~~

DongDong 提到...

Ziti,
我的映象中美國本來就沒有很多Ikea的分店, 所以不是妳住的地方偏僻.
這次沒有去動物園沒有關係, 給貝貝一個好理由再回來台灣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