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07

豆漿

天氣漸漸熱了, 再加上冬冬最近又不太喝奶, 所以我就想那就自己動手做豆漿吧!!

上個星期四就去買了一袋一斤的黃豆. 哇, 不敢相信一斤的黃豆既然可以買一杯小杯的豆漿耶!!

星期五要睡之前就量了一杯的黃豆加了一杯水放入冰箱浸泡過夜. 隔天早上就把哪浸泡過的黃豆分兩次放入果汁機打碎, 一樣是以一比一的比例加水進入果汁機. 打碎後再將黃豆跟水一起倒入紗布巾, 然後將水份榨乾. 榨出來的水再加一比二的比例的水放入鍋子煮. 先用大火煮滾, 然後再將火轉小一點, 持續攪拌煮10分鐘. 關火前再加適量的糖.

原本熱的時候試喝覺得沒有那麼甜, 可是冰過喝起來覺得有一點太甜, 看來下次糖要減少一點. 還有水份可能也要減少一點, 因為我覺得有一點淡, 有一點像豆漿水... 不過大致上還可接受. 重點是冬冬很捧場, 已經喝了不少次, 昨天原本孩子的爸是倒給我喝的卻被他拿去喝... 看來這個禮拜再做一次吧!!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自己動手做真的衛生又營養ㄋ.
不過anny還是很懶.
ㄏㄏㄏ...

匿名 提到...

我家小孩也愛喝豆漿,
曾經也想過自己要動手做看看,
原來還蠻簡單的
謝謝冬冬媽教的製作過程
下次我也來試試^^

匿名 提到...

對了!冬冬媽 我有mail給妳,
記得去看哦!!^^

DongDong 提到...

Anny,
自己做的確是比較衛生.

莉卡,
是還蠻簡單的, 做作看吧, 如果有問題隨時可以問我喔! Mail有收到了, 謝謝!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是從lica家連過來的jessie
我懷孕時也都會自己打豆漿
因為聽說對baby很好
不過,可能是在肚子裡喝怕了
我家哥哥對豆漿的接受度好像不高耶!!

DongDong 提到...

Jessie,
好高興認識妳!! 我本身不是很愛喝豆漿, 可是冬冬喝我就會幫他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