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07

小雞迷路了

昨天晚上冬冬說他要看書然後就自己到他的書櫃前一本一本的拿下來翻. 沒想到當他翻到這本"小雞迷路了"時, 他既然會自己說故事... 小雞迷路了, 這不是我家, 這不是我家...

我已經好久沒有說這本故事給他聽了... 他經常會把幾個月前我們所教他的東西突然的爆發出來. 最近睡覺前也都會來個總複習, 自己碎碎唸, 唸完了就自己睡著了. 以前我們不知到還一直跟他對話, 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讓他睡著. 現在知道了, 就讓他自言自語, 有時候我發現孩子的爸還會比他先睡著呢.

5 則留言:

Ziti 提到...

哈!好可愛!自己念一念睡著了...小朋友的記憶力真好呢!

匿名 提到...

小孩的記憶力很神奇
不會的事他們當下雖無法馬上學會
但過一陣子他就自己會展現出來
時時令家長驚喜呢
冬冬真棒!會自己說故事了~

DongDong 提到...

Ziti,
是ㄚ, 好可愛呦!! 昨晚還一直講買什麼, 賣什麼... 既然連爸爸, 媽媽都可以買跟賣. 原本想回應他, 可是想算了, 還是讓他早一點睡吧.

Lica,
謝謝妳的稱讚! 小孩子會帶給大人無限的驚喜是真的!! 看他們的成長, 上班再怎麼辛苦怎麼累都值得!!

匿名 提到...

最近也想在幫莎莎添購一些繪本,對於一歲多的這個年紀,冬冬媽有啥好建議嗎?

DongDong 提到...

阿如,
我是蠻喜歡信誼/上誼出版社的書籍. 他們的"好餓的毛毛蟲" "爸爸我要月亮" 冬冬還蠻喜歡的, 可以試試看喔!! 有需要介紹信誼媽媽給妳認識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