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08

未來兩週

原本目前的我應該是在美國出差, 可是因為之前的老板請進來一位資深經理掛我頭上, 所以就由他出國去出差, 還好我沒有去, 不然孩子的爸碰到這個情形該怎麼辦呢...


6/9, 公司有補假一天. 一早, 我還是一樣將冬冬送去學校, Aimee送去保母家, 然後去把自然人卡辦展期. 辦完展期, 就去幫Aimee到銀行開戶. 再來就是去跟退休的同事吃午餐. 吃飯時手機一直響, 一會兒是銀行打來的說剛剛忘了留數位影像, 一會兒是出版社的業務, 再過一會兒既然連孩子的爸也來湊熱鬧.


沒想到孩子的爸既然說冬冬學校老師打電話給他說冬冬發燒. 唉呀, 怎麼會這樣呢, 幾乎每次跟堂兄, 堂姐盡興的玩之後都會掛病號... 由於那時候診所已經休息所以我們想3點左右才去接冬冬, 一方面也可以觀察冬冬的狀況. 我的假期就如此的泡湯了, 不過至少還有跟朋友吃到飯.


原本是孩子的爸要帶冬冬去看醫生, 然後我直接回家等他們, 可是3點左右既然來場傾盆大雨, 於是我們決定連同Aimee一起坐小黃去診所然後一起回家. 我們想說Aimee那麼小能不進去診所就盡量不要去, 所以孩子的爸就陪Aimee在7-11等我跟冬冬去診所.


一進診所我們是唯一的病患, 所以就直接看診. 醫生一聽到中午開始發燒, 直接飆到39度多, 然後沒有任何的感冒症狀, 馬上看了一下喉嚨, 緊接著就說有可能是腸病毒. 不會吧.......... 醫生說未來的一天半就會知道了. 事後護士在幫冬冬放塞劑的時候建議我們不要把Aimee帶回家, 徹底的跟冬冬隔離. 上車後我跟孩子的爸回報所有狀況, 他馬上打電話給保母跟她說明狀況, 然後又把Aimee送回保母家.


6/10, 一整天我都在家陪冬冬. 冬冬除了在發燒的時候他的精神都還不錯, 食量到是有比較差. 到了晚上6點左右, 在吃麵的時候, 冬冬告訴我嘴巴後面好痛. 我請他張開嘴巴給我看, 可是又看不到, 所以我想又要跑一次診所, 同時我也在想應該是腸病毒了.


我的猜測沒有錯, 一到診所醫生一看喉嚨也叫我看一下, 哇, 好多破洞喔, 難怪冬冬會喊痛. 醫生說一週內是傳染的高峰期, 兩週內都還有傳染的可能性. 唉, 可憐的冬冬!!


看來未來的兩個禮拜冬冬都只能呆在家裡, Aimee留在保母家. 假日的時候, 我可能只能帶Aimee回娘家避難. 公司呢, 我就盡量跟孩子的爸輪流上班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冬冬媽辛苦了!
小朋友生病就是這樣.
我們做什麼事都沒辦法好好做.
會一直掛心.
希望冬冬快好!!

匿名 提到...

唉..
我家小子也中了,
希望他們都能快快好起來。

DongDong 提到...

Anny,
謝謝妳的關心. 冬冬已經可以進食了.

Vivian,
真的喔...希望大家的小寶貝都是健健康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