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08

老天爺送的禮物

8/1那天, 老天爺送了一個很特別的禮物. 放心, 我沒有又懷孕, 那種禮物我可能承受不起ㄚ!!! 不過收到這個禮物不知是該高興還是該如何反應才好...


原本7/27那天就打算到阿公家去吃蛋糕慶生, 由於鳳凰颱風的影響, 那天就開始下雨, 天氣不穩定, 然後阿爸因為車子停到好位子就不想再移位, 所以我們就自行把蛋糕解決掉.


7/31, 我因為有事需要回阿公家一趟, 冬冬又吵著跟, 結果阿公就又邀請我們隔天回去吃晚餐. 冬冬一副很開心的樣子因為又可以吹蠟燭.

8/1, 一下班就去接兩個小朋友然後往阿公家的方向前進. 還好冬冬沒有想到他要去選蛋糕的這件事因為阿嬤已經買好了. 不過到了阿公家他卻為了沒有關後車廂的們開始嚕起來. 哎呀, 真是糟糕ㄚ!! 之後就沒有什麼是對的 - 不吃晚餐, 不讓妹妹玩樂高, 到處尖叫跟號哭... 弄得大家都很煩.

為了趕緊結束這一切的混亂, 阿嬤趕緊把蛋糕拿出來. 冬冬的情緒還是不穩定, 堅持要吹蠟燭, 要切蛋糕, 要分蛋糕... 好不容易都搞定了, 這位壽星既然不吃他的蛋糕, 然後又開始玩起來了. 在玩的過程中, 我發現他的背部有一顆紅豆冰, 心想應該是在學校被蚊子咬的, 沒有太去理會它.

時間晚了, 阿公想睡了, 於是我們就收一收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 我問冬冬是不是在學校發生了什麼是造成他今晚的情緒發洩. 他說是. 原來如此... 最後慢慢的跟他溝通 - 問他為什麼同學的玩具不分你玩, 是不是你也不分其他同學玩. 他說他的火車被玩壞了... 我問老師知道嗎, 他說不知. 我跟他說下次要讓老師知道, 然後問老師會不會修, 如果不會, 沒有關係, 帶回家讓阿爸試試看, 真的修不好也沒有關係因為你還有其他的玩具. 經過這一番溝通他好像有比較能夠接受, 情緒也比較穩定一點.

由於在阿公家冬冬沒有吃什麼, 回家後問他要不要吃麵, 他說要, 所以我趕緊煮一些面給他吃. 跟以往一樣, 邊吃邊玩. 厚, 吃到快11點還在吃. 不過眼看他都快要睡著了就問他直接去刷牙睡覺好嗎? 此時既然他小小聲的跟我說他要洗澡. 以往這時候的他都是我們堅持要他洗澡而他卻不要. 為了不讓他再嚕, 我們就依他的要求幫他洗澡.

結果在洗澡的過程中我們發現老天爺送給冬冬的禮物 - 水痘. 原來在阿公家發現的那顆小紅豆冰是水痘ㄚ!! 沒想到一歲左右打的預防針既然沒有效!!!

唉, 往後的一周我跟Aimee又要去避難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麼小長水痘難怪冬冬會嚕
他一定很難受哦!?
現在他有比較好一些了嗎?
這陣子你們夫妻倆要辛苦些了

DongDong 提到...

Lica,
謝謝妳的關心!
冬冬已經好了, 還好他長的不多, 臉上只有小小的三顆, 真是慶幸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