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08

四歲的冬冬, 長大囉

四歲的冬冬真的長大了耶.
目前的他晚上不需要再包尿布睡覺了.
除了早上睡醒那次要用奶瓶喝奶之外他都可以用杯子喝奶了.
去上學的書包要帶的東西: 牙刷, 毛巾, 杯子, 都可以自己準備, 只是要我在一旁催促~~動作快一點~~.
尿尿會自己去不需要我們陪了, 只是還是有個壞習慣, 不喜歡沖馬桶, 傷腦筋.
目前最熱門的連續劇之一, 娘家, 他既然會跟著唱進廣告前的插曲, 只是經常咬字不清.
會幫忙照顧妹妹了, 尤其是當他要我們幫他拿東西的時候, 他就會幫我們先顧一下妹妹. 或者是每天早晚坐車的時候, 他也會幫忙照顧妹妹, 有狀況馬上叫阿爸.
由於我現在我下班時間比較晚, 他還會跟阿爸一起洗米煮飯ㄋㄟ, 所以我回家只要隨便炒一、兩個菜就好了.
最近也讓他開始去讀經班, 沒想到才去上一次, 他的接受度還蠻高的, 每天都要阿爸陪他讀. 目前最高紀錄一晚讀十遍.

冬冬加油吧!! 希望你能繼續快樂的成長!!

8 則留言:

Ziti 提到...

以前貝貝很愛沖馬桶,因為好玩。現在她都說“媽媽沖“...
讓冬冬漸漸參與家事,以後就會成為新好男人了!真棒的冬冬!

DongDong 提到...

Ziti,
有一陣子冬冬也是很愛沖馬桶, 可是不知為什麼最近都不沖了...
新好男人... 還早吧

匿名 提到...

莎莎目前還在愛沖馬桶中
在外面常沒一會就要去上廁所
只是為了想去沖馬桶
真的會被她打敗

冬冬愛讀經喔...很好
我也想看我們家這附近有沒有讀經班
想讓莎莎去...不過我想她應該不愛吧

DongDong 提到...

阿如,
小朋友喜歡做的事情還蠻特別的...
可以上網找找看附近的小學有沒有讀經班喔!

匿名 提到...

冬冬長大囉!
是媽咪的小幫手呢!
我也想讓小孩試試讀經班,
該找看看了。:p

DongDong 提到...

Vivian,
小羊應該可以試試看讀經了喔! 我想她應該會喜歡.

匿名 提到...

冬冬真棒會幫忙照顧妹妹
讀經書很好呢~小朋友的專注力會提升.
冬冬有興趣真好^^

DongDong 提到...

Lica,
是啊, 希望冬冬會持續下去幫忙照顧妹妹.
開始讀經班, 希望以後對背書/記憶也會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