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06

會說話了 (11/11/06)

好久沒有上來幫小寶貝寫日記了... 有一點對不起關心他的人...

上個月冬冬還是只會說幾個單字如"是""對""有""要""爸爸""媽媽""公""ㄇㄚ`""姐姐""姨", 於是我們決定讓他去做語言調整的復健. 還好住的巷子口有一家專門做這一方面的復健及小朋友的感覺統合課程. 剛開始的幾次冬冬都是又哭又跳的表示不要去, 我們看了好心疼一直猶豫要不要繼續送他去... 後來過了兩, 三個禮拜就比較好了, 於是我們就比較放心了!!

冬冬連續上了一個月左右, 一個禮拜三次, 最近這一個禮拜開始磯哩聒啦說一堆聽不懂的話. 保姆說他在說法語, 完全聽不懂!! 哇, 真高尚, 說法語ㄌㄟ!! 有時候他還是會說一些聽的懂的字.

昨晚, 我身體不太舒服就先去床上睡. 一個多小時後, 冬冬就跟爸爸進房間準備睡覺, 結果冬冬看到我躺在床上, 既然開口說"媽媽不要睡". 我們當場傻眼了, 因為他說的每一個字都很清楚, 中間都沒有夾雜任何怪音...

好棒喔, 小寶貝會說話了!!!

5 則留言:

Ziti 提到...

真好奇這種課程是怎麼教導小小孩呢?冬冬好棒喔!會說話後,和爸爸媽媽也比較能溝通了!我還要繼續奮鬥,用猜的!

DongDong 提到...

Dear Ziti,
千萬要記得, 不要太會猜謎喔, 不然會搏奪小寶貝的學習機會, 然後就會跟我一樣傷腦筋為什麼冬冬語言發展那麼慢...

匿名 提到...

嗨...冬冬媽
我來囉...我是阿如,看ziti那的留言,猜你應該是住永康街吧,那我們離的有點距離喔...因為我住台北縣蘆洲...不過如果有活動還是可以一起參加啦...很高興認識你喔...

DongDong 提到...

Dear ㄚ如,
的確有一點距離, 不過我不是住永康街, 我是靠近松山醫院. 工作地點在敦化南路和八德路口. 請問妳的工作地點呢?

匿名 提到...

我的工作地點在三重
冬冬兩歲了嗎
那你比較有經驗
以後很多問題可以問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