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06

跟尿布說掰掰 (7/19/06)

天氣開始漸漸變熱了, 那就代表可以開始訓練冬冬白天不包尿布囉!! 剛開始爸爸曾經幫忙帶過小妹妹所以就覺得訓練尿尿都一樣 - 就是抱著尿. 我覺得不對吧, 而且我也請教過同事們都說是讓弟弟站著尿. 結果好一陣子, 冬冬只會被抱著尿或坐小馬桶尿... 保母說要趕快糾正回來不然以後都像個小女生尿尿就完了!! 於是我們就開始試著拿著容器讓冬冬學著站著尿. 沒多久, 冬冬就習慣站著尿了. 我才在想冬冬是否會辨認何時要坐著便便, 何時要站著尿尿, 結果他既然在我面前摸摸屁股, 我問他是否要便便, 他跟我點點頭, 我說趕快我們去坐小馬桶. 坐上去沒多久就便了. 我跟他說"好棒喔, 會自己坐馬桶便便了". 自從那天起, 我們白天就都沒有幫他包尿布了. 偶而, 白天睡午覺會尿床, 那是因為睡前沒有先尿尿所造成的, 所以呢, 訓練成功, 耶!!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ommy and Dong both are great in this effort!!!!!

DongDong 提到...

Auntie Linda,
Now, we can save some money by not having to purchase diapers.